校园新闻

【技能培训】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参与 “短视频+直播”实战培训,助力流量型经济人才培养

时间:2021-01-16浏览:259

202076日,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9个新职业,其中,“互联网营销师”及其下设的“直播销售员”成为新职业和新工种,且人才缺口巨大。



在校团委支持和协调下,学院结合实际情况,遴选出20名相关专业学生和1位教师一同前往由上海市直播电商联盟培训中心—上海播赞内容电商直播基地承办的数字内容产业课程人才训练营进行学习,助力流量型经济人才培养。



训练营自14日开班以来,受到校团委和学院的高度重视。课程使用直播电商主流平台淘宝直播、抖音、小程序直播电商等平台,包含短视频运营、策划、拍摄、剪辑等实践操作类课程,迅速提升同学们直播和短视频营销等专业能力。面对新兴的直播行业,学员们兴趣高涨,上课认真做好课堂笔记,积极与老师课程互动,气氛很是活跃,并以分小组的形式组队,在大家的头脑风暴下分别给自己的队设计队名和LOGO如下:方程组X2+Y525男)、V笑队、爆单小分队,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职,保证每位学员都能参与其中,课下作业全部按时完成,迅速掌握直播电商行业基础知识,以及短视频直播的实践技能。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项目给大家提供了专业化、系统化的直播短视频营销相关知识和技能的支持,使大家对瞬息万变的电子商务行业的前沿知识和运作机制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通过此次训练营的学习,提升了学员的实践能力、分析能力、策划能力、执行能力和创新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意义重大、收获颇丰,授课内容实操性强,争取做到学以致用,学院也会继续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贯彻落实职业经济型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