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企合作】智造中侨,集享未来,产教融合,共同育人

时间:2021-01-16浏览:304

202117日,智能制造学院成立暨库卡机器人捐赠仪式在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9号楼306会议室举行。校长陈晓斌,副校长罗宁,校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凌,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黄立新,副院长胡瓅元、党总支书记刘群以及上海库茂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俞俊承,公司总监王文辉等人出席会议。黄立新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的开始由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罗宁致辞并宣布学院成立,罗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智能制造学院的成立对中侨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学院的成立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学院的建设发展任务还很艰巨。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肩负使命,凝聚人心,提振士气,奋发进取,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全力推进学院的建设发展,奋力谱写高水平中侨大学建设新篇章。同时也感谢上海库茂机器人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以后能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上海库茂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俞俊承进行发言,他在会上介绍了此次捐赠的机器人以及软件的特点及对教学实训的帮助,并介绍了机器人发展趋势: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了解过程自动化的强大功能以及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效解决方案,智能机器人市场将在2021年继续快速增长,俞俊承表示希望本次捐赠的机器人能为中侨学子提供更多创新性学习机会和技术实践的平台。会议以“智慧制造,教育先行”为主题,深度探讨“打造集工程教育、培训鉴定、技能大赛、科研服务、学术交流、创新创业六位一体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人才培养平台”产教协调模式,共话行业新趋势!


随后由陈晓斌校长、俞俊承董事长进行捐赠签约仪式并合影留念。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陈晓斌发言,陈校长表示他代表中侨大学向上海库茂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俞俊承等人一行莅临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上海库茂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俞俊承对新成立的智能制造学院的捐赠义举致以诚挚的感谢。此次捐赠,一方面体现出库茂机器人与中侨职业大学校企共建、互惠共赢、长期合作的决心,另一方面对中侨大学全体师生长期以来给予库茂机器人的信任、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校长高度认可了他们心系教育、情系学子的高尚情怀,同时表示冀望借助此次智能机器人捐赠的势能,学校与企业能进一步高效整合资源,持续促进实训项目健康运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生理论与实践学习夯实基础,提供更多育人平台。我校成为教育部职业教育“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1+X考点授权点,学生的“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高级工证书,有利于学生择业、就业,有利于其专业知识向职业技术迁移。

随后校长带领企业代表参观智能制造学院的工业机器人等专业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