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总结2020,展望2021】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学期末辅导员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2021-01-19浏览:268

为深入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总结和交流2020年度学院辅导员的相关工作经验, 于115日下午14:00,在9-306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工作总结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群老师主持。



会上,刘群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在学院和学生之间重要的桥梁作用和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本学期辅导员工作的出色完成表示肯定和赞许,对辅导员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做了析。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期继续保持冲劲,再创佳绩。

随后,辅导员们主要围绕一学期中学生管理工作展开交流。大家总结了工作情况、分享特色做法、剖析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规划,从学生管理、学生党员发展、校园安全稳定、专升本和就业创业等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受和体会,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有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深入思考学生的真正需求是什么。同时,辅导员们表达了学生工作所传递的正能量以及学生工作所带来的幸福感。各位辅导员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展现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职业素养。



刘群书记就假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学院师生安全稳定无小事,要抓实,做细,严要求;一要保证同学们安全、有序的离校,做好管理,做到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零事故;二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管理,重在执行落实,辅导员要每日督促好学生进行钉钉健康打卡;三要重在“治未病”,做好学生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群密集区域、不聚会,防患于未然;四要做好家校联系工作,寒假期间,要着重关心学生心理问题,做好疏导和沟通。

刘群书记也为辅导员指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一要提升学习力,不断为自己充电,增强各自专业理论水平。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拓展自己的学习能力;二要增强创新力和科研能力。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把工作做活,做出自己的特色和风格。要多关注、多参加科研党建课题的申报,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三引导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求职观,提前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充分提升学生的能力、开阔学生的视野。



最后,刘群书记总结发言希望辅导员不骄不躁,不断学习和总结学生管理的经验,在新的一年年创造更好的成绩! 并对大家献上了新年祝福!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工作年终总结会议在坦诚、务实的氛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让我们期待全体辅导员继续在“育人成才,辅人成长”的道路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