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侯雨豪代表荣获张堰镇人大2020年度优秀履职代表

时间:2021-01-20浏览:743

近日,科研处处长侯雨豪在金山区张堰镇人大2020年度“四优一先”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履职代表,这是侯老师第二年蝉联荣获“优秀履职代表”称号。


侯雨豪老师于2016年底当选为金山区张堰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在过去四年的履职中,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次发言、每一份建议,以务实的态度积极履行代表的职责。他边履职边学习边实践,实现了“既做好人民教师、又努力当好代表”的“双赢”。在四年的履职生涯中,为了当一名“称职代表”,他初心不忘,匠心履职,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议案建议,真实反映民情民意,努力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先后提出了《关于搭建张堰镇相关企业与中侨大学校企合作平台》、《关于加快发展张堰古镇后疫情时代“夜经济”,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夜生活的几点建议》、《关于集中居住相关政策及时出台的建议》等提案,所提的建议,多半是涉及民生方面的,都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取得良好办理成效。

其中提交的“关于搭建张堰镇相关企业与中侨大学校企合作平台” 提案得到张堰镇政府的高度重视,镇人大常委会委托张堰镇徐邑副镇长牵头镇社事办落实。侯老师的提案中提到:企业与高职院校校企合作的建议年年提,但真正落实的不多。企业苦于无途径与高校沟通,高校对企业不熟悉。中侨大学搬迁至张堰镇几年里,与张堰镇相关企业校企合作项目寥寥无几,高校服务地方,地方支持高校的局面未形成。建议张堰镇组织辖区内企业与中侨大学全面对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既有线下洽谈会,又开设校企网络需求平台,更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2020年中,侯老师积极牵线搭桥,促成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与张堰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文创园进行三方会谈,达成共识,各自制定计划,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择期组织座谈会,进行交流计划,最终达成了具体实施方案和措施。

1、加强创业政策宣传力度进校园。一是在校园开展“你最想了解的创业政策和你最关心的创业问题”调查问卷活动,通过当下学生最关注的问题,抓住重点,针对性的开展政策宣传活动,达到直切重点的效果;二是组织邀请区创业指导专家开展讲座,重点关注创业思维和创业理念的树立和引导,以及一些基本的创业知识,让学生对如何创业,创业的基本信息达到初步的了解。

2、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搭建交流平台。一是成立部门联动机制小组,信息互通有无;二是继续落实区镇青创联和中侨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荐优秀学生加入青创联或参加全国性创业大赛;三是在创业项目孵化期为创业学生提供政策支持,文创园孵化创业项目,孵化成功之后帮助注册公司,办理营业执照,提供前期免费工位以作办公使用。受理中心为成功孵化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社保费补贴等上海市和金山区创业扶持政策,为学生在创业初期的资金问题上减轻部分压力。

3、组织开展多样化创业指导服务活动。一是推荐有创业意向的学生进创业基地实习积累经验,为一些有创业理想但没有好的创业方向的学生,提供张堰镇优秀企业的见习机会,通过自身的实践,明确目标、找准定位;二是对优秀创业者进行一对一专家匹配,从中侨大学学生创业计划中,选取优秀的、代表性的,可行性较高的项目,根据创业计划类型邀请相对匹配的专家进行一对一交流沟通,答疑解惑;三是邀请中侨大学已成功创业学生,为学弟学妹们讲述创业经历及成功经验,提高学生的创业热情,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四是为初创失败者提供就业服务支持,帮助创业失败而无力二次创业的对象优先匹配岗位,推荐就业,缓解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