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2021第一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

时间:2021-01-20浏览:226

2021119日晚8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2020-2021第一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学院院长张炳达教授、教学副院长王殿安教授、范海燕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杨慧老师和郭骏老师以及各专业主任、院长助理、任课教师和辅导员老师、行政人员共同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张炳达院长主持。

张院长系统总结了本学期学院招生、就业、教学和学生工作等各方面的情况,可以说,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经管学院的各项工作稳步有序进行,交出了完满的答卷,张院长点名表扬了一批在本职工作中表现优秀的教师,尤其是在疫情防控背景下,这些教师仍克服种种困难高效超额完成了自己的工作,非常令人敬佩。另外,张院长谈到,当今中国面临着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高等职业教育的教师,应该主动谋变,在专业和课程改革上下功夫,他建议大家利用假期调整自己,思考在现有课程体系下如何充实课程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提升课程效果,切实对促进学生就业、提高学生职业能力产生积极影响。此外,张院长还给我们介绍了今年“互联网+”和挑战杯比赛的政策,鼓励专业主任、教师和辅导员挖掘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学生,并利用寒假时间去帮助和指导学生将自己的想法落地生根,鼓励他们3月份积极申报双创比赛。最后,张院长提醒大家,无论是否留在上海过年,每位老师都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主动向学院办公室主任汇报自己的行动轨迹,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教学副院长王殿安教授就本年度的教学情况提出了几点补充。王院长充分肯定了学院上半年线上教学的成绩,在本学期,学院的校企合作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与携程、圆通、百世物流和启帆电缆等国际国内知名度较高的公司展开合作,提升了学院的办学水平,也为学生拓宽了就业渠道。王院长还对学生顶岗实习指导工作、教学巡查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并鼓励大家在寒假保持学习和思考,尝试进行科学研究和论文发表。

之后,党总支副书记杨慧老师就本学期学生工作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辅导员老师在学生日常管理和离校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李娟老师就2021届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和论文指导工作做了补充和要求。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对2020-2021学年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总结,也是下学期工作顺利开展的序章。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将利用假期时间提升自我,查漏补缺,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积极思考课堂改革策略,共同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和学院各项事业的新发展,为学校升本后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