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中侨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3-16浏览:1257

3月16日上午,中侨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上海市委、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部署要求,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局起步。党委书记平杰教授作动员讲话,副校长罗宁教授,各二级学院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平杰书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结合学校实际,学校重点从开展专题学习、加强宣传教育、融入育人实践、为群众办实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五个方面着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学校实际,为群众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立足做好本职工作,重点开展七项活动:一是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活动,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倾听师生所急所盼,切实帮助解决难题。二是开展“我是基层宣讲员”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讲、专家学者要深入讲、身边榜样要重点讲、普通党员要积极讲,共同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我是党员做先锋”活动,推动党员亮身份、亮行动、亮作为,推行党员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创优争先。四是开展“我是党员志愿者”活动,组织师生积极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大活动志愿服务工作。五是开展“我为群众送温暖”活动,针对困难党员、困难师生,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帮扶帮困活动。六是开展“我为群众解难题”活动,七是开展“我为发展献一计”活动,广泛发动党员教师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为中侨大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中侨大学作为职业教育本科的试点院校,走在职业教育改革的前列,中侨大学要明确自身的使命与担当,要锚定学校发展战略基点,找准各方面工作着力点,把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与学校的发展相结合,把新的使命要求创造性地转化为新的生动实践,充实大局、格局和新局的办学内涵,坚定不移走深化改革之路,走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持续打好区域化党建联建、助力金山乡村振兴、全国本科职教试点、中华优秀民族文化校园传承基地、劳模工匠劳动精神教育这五张“王牌”。

罗宁副校长介绍了党史学习工作方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传导;学校党委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平杰书记担任组长,校长陈晓斌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琰琰教授担任副组长,党政全体班子成员参加,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管琰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结合实际,成立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要设立负责推进工作的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成立若干工作专班。二是突出工作成效,强化落实执行;三是创新活动形式,强化教育引领;结合我校校史校情,创新活动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视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校开展职业教育本科层次试点、与统筹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学习和舆论气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把广大党员师生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和学习热情、进取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内涵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宣传部部长马俊副教授通过调研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中侨大学的实际,提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的“四张报”(即“周报、简报、专报、学报”)。学习期间,通过上下联动的网格化宣传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宣传工作的部署,明确工作责任,建立工作制度,强调各二级学院以及各职能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党史教育学习,宣传和记录好学习过程及成果经验。

自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紧锣密鼓制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