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党总支书记研修班并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时间:2021-03-29浏览:49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1年3月26日至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慧老师和郭骏老师在上海师范大学参与了上海民办高校党总支书记第三次研修班,两位老师在研修期间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与讨论,高质量完成研修期间各项作业,杨慧老师被评为优秀学员。

此次研修班培训内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设立“政治信仰与担当、当前形势与任务、党建理论与制度、党建实务与研究、牢记初心与使命、标杆院系建设”六大模块。研修班系列讲座精彩纷呈,傅欣教授带领教师脱贫攻坚先的事迹让人感动和震撼江彦桥教授的《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培根铸魂,启智论新苏智良教授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让人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曲折而艰辛的建党之路端木怡雯书记从典型案例出发,分享了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党建工作陆建非教授分享百年新征程中干部的信仰、使命与职责,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作为民办职业本科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应该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感谢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上海市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老师们细致周到的服务,本次培训收获满满,期待和各兄弟院校的书记,委员们加强交流,保持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