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青团飘香 劳动育人

时间:2021-04-02浏览:223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跃和丰富学校师生的节日生活,202141晚上建筑工程学院联合食品学院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之青团制作”活动次活动以二十四节气为依托,积极相应习近平总书记把“劳”列入全面发展教育理念,使同学们在包青团的过程中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通过劳动实践,感受传统节日文化。

大家一边做青团,一边了解清明节吃青团的历史来源。蒸一蒸,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了,令人馋涎欲滴。当香喷喷的青团上桌后,同学们满怀期待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那满满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每一个青团裹住的是对先烈们的浓浓相思,飘出的是对传统文化的坚守与传承。

包青团活动,不仅仅让同学体验到了清明文化习俗,传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让他们认识到了劳动成果的难能可贵。通过简单的劳动拉近了同学们距离的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吃苦耐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