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共克疫情,直击中侨大学专场疫苗接种点现场!

时间:2021-04-07浏览:808

在保持原接种点位不停歇的前提下,4月6日上午,金山区首场新冠疫苗接种进学校活动在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的图书馆内的临时接种中心展开。接种现场设有测温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在该学校40名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师生们分批进入接种点,现场井然有序。

回顾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之所以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尽量将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得益于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面对重大突发事件所展现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强大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执行能力,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就是我们的“冲锋队”,就是我们的“主心骨”,是我们打赢这场战“疫”的中坚力量,是伟大奋斗精神的真实写照,同时更离不开中国人民的强大创造力。高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重要场所,学校师生的健康与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后疫情时代,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保证师生健康与安全,最为有效的措施之一。

中侨大学疫情防控办自接到第二批疫苗接种工作通知以来,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会同金山区张堰镇相关部门领导,成立专组,全员动员精密布置,科学规划,从接种场地的选址,到设备的放置,再到志愿队伍的配备,中侨大学学工部、后保处、物业等部门全力以赴,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准备工作。中侨大学秉承着“应种尽种、能种尽种”原则,各学院、部门积极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据悉,早在3月份,学校已组织第一批师生员工予以接种疫苗,中侨大学校长陈晓斌就是首批接种中的一员。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更好保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根据市委和市教卫党委的要求部署,4月6日,在区卫健委和张堰镇的大力支持下,在中侨大学开设了专场接种疫苗点。全校师生员工热情高涨,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党委书记平杰更是以身示范,用实际行动加入到构建健康免疫屏障的行动中,守护健康校园。

公安金山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皓携公安金山分局指挥处、治安支队、张堰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到校指导、关心疫苗接种工作。中侨大学校长陈晓斌、校党委书记平杰也多次前往现场关心师生员工接种情况。


接种现场设有测温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在疫苗接种现场,有来自暖心熟悉的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为此次新冠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入口处,志愿者们维持秩序,逐一检查证件预约情况;预检区辅助信息登记排队进场,温馨提示师生,用耐心与爱心周到服务;接种区全程暖心陪护,在接种区师生员工们配合着挽起袖子,每一次注射都在加固我们抗疫屏障。为防止突发状况,留观区观察室内还配备了金山医院、区医疗救护站工作人员随时待命,30分钟的留观时间是大家安全健康的“护身符”,留观时间结束,志愿者们悉心叮嘱,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带好随身物品。

据了解,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6日当天总计接种新冠疫苗2000针左右。

中华民族在庚子年初彰显的“抗疫精神”,是伟大民族精神的时代剪影和集中升华,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精神武器”。用实际行动构建健康免疫屏障,守护健康校园,中侨大学师生员工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