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建功军营为国防 献礼百年守初心

时间:2021-04-15浏览:807

功军营为国防 献礼百年守初心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召开

送立功受奖喜报大会暨2021年上半年征兵动员大会

4月15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金山区人武部、金山区双拥办、金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隆重举行送立功受奖喜报大会暨2021年下半年征兵动员大会,向荣立三等功的我校入伍学生刘巍同志及其家属送立功受奖喜报,带去党和政府对军人献身国防事业的褒奖。同时,召开2021年下半年征兵动员大会,部署和动员我校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李德华,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永军,校长陈晓斌,副校长罗宁,刘巍同志及其家属和各学院、书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党委武装部部长朱范鑫老师主持。

大会上,唐永军局长宣读了立功受奖喜报。李德华部长、唐永军局长、陈晓斌校长为荣立三等功的功臣刘巍和家属们佩戴功勋带和大红花,并送上立功受奖喜报和慰问品、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国家、为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为家乡、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表达了对荣立三等功的军人及其军属的崇高敬意,充分体现了对军人的尊崇!

陈晓斌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军地联合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喜报,不仅激发了军人军营建功立业的内动力,更提升了军人的社会荣誉感,让更多的人分享荣誉、传递荣光,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他希望全校青年学生形成热爱祖国、奉献国防、敬重军人、积极参军报国的爱军尚武的精神。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李德华在大会上讲话。他联系国际国内形势,深入阐释了周边局势、强国之路和青年之志,深刻解读了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生动阐述了“大学生当兵真好、毕业生当兵最好”的理念,激励青年大学生理性爱国、居安思危、树立远大理想志向,积极参军报国,为国家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刘巍同志2018年考入我校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2019年参军入伍,在上海武警执勤一支队服役。在2020年度工作中因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荣立三等功。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长期重视国防教育和应征入伍工作,近五年以来,已有300余名大学生携笔从戎,其中有3名同志考学提干,先后2人荣立个人三等功。就在上月中旬第一次实施“一年两征”,有24名有志青年参军入伍。今天的活动不仅是一堂内容丰富的全民安全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国防教育教育课,将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参军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