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工程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我先行

时间:2021-04-15浏览:457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工学院直属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15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队走进张堰镇敬老院,看望在敬老院生活的老人们,为他们送去关怀、温暖和亲切的慰问。

一到敬老院,志愿者们就纷纷行动起来。走进老人的房间,志愿者们帮老人们擦桌子、叠被子、整理房间。老人笑得合不拢嘴,纷纷为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来到院子里,志愿者们撸起袖子,争先恐后地打扫卫生,修剪树枝。他们时而弯腰捡拾树枝,时而奔跑劳动的身影,让清冷的小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变成了春日暖阳里最美的风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志愿者们一起合唱《国家》深入人心,一句“国与家连在一起”引发老人们的共鸣老人们听完了激情澎湃。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目的是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有效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