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通知

中侨大学校园“啄木鸟活动” 通知

时间:2021-05-07浏览:4629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水平,推动学校在全社会更好地发挥规范用字的基础作用和积极影响,成立以图书馆为中心组织我校全体学生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全体学生为活动主体,于202156—520日开展啄木鸟行动,纠正不规范用字的活动。

  

一、活动任务:

由图书馆统一发放《啄木鸟纠错活动统计表》,以二级学院为单位,自查自己学院教学楼、实训楼等,也欢迎检查校园公共区域的黑板报、宣传栏、广告牌、商铺店名等不规范用字和标点符号使用情况。

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把学生查找到的不规范用字及标点符号反馈表转送到图书馆服务部丁惠老师处,我们将评选出捉虫能手,并协助有关部门进行整改,设法使其纠正,规范社会用字。

  

二、活动的实施

1.查找记录

由学生在本教学楼、实训楼或校园内公共区域的黑板报、宣传栏、海报等上查找错别字,并记录下来。看看哪位学生捉到的错别字、不规范字最多,评选出捉虫能手

2.总结归纳阶

第一步:各位学生对所收集的错别字进行分析整理,寻找造成使用错误的病因;

第二步:总结出预防常见错别字的方法,可用顺口溜或歌曲等形式,也可整理出易错字的表格。

三、注意事项

1.查找不规范用字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

2.查找不规范用字只作记载,可以提醒,但不要与有关单位直接交涉,避免冲突。


请点击下方下载《啄木鸟纠错活动统计表》

2021啄木鸟纠错活动统计表.xlsx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语言文字委员会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