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管理专业荣获国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上海市选拔赛第三名

时间:2021-05-07浏览:452

    2021年4月30日,“国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上海地区选拔赛在浦东新区高职组赛点落下帷幕,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管理专业代表团队荣获第三名。本次竞赛在经管学院精心组织安排下,由金融管理专业主任钟小平领队、指导老师谭会荣、江芸带领19级金融1班陈知易、蔡晓强、19级金融2班许磊和20级金融1班曹思滢同学组成的四人竞赛团队,奋勇争先,胜利完成本次竞赛任务。

学院为了本次比赛,举行了一次校内选拔赛,最后由上述四位同学组队代表我校参加国赛上海地区选拔赛。本次团队需要完成“金融业务能力”竞赛、“金融从业知识”竞赛和“金融基本技能”竞赛的四个项目竞赛。为此团队成员集训一周,由钟小平、谭会荣和江芸三位老师分别对参赛选手进行专项训练。其中,“金融基本技能”竞赛又分为四个小项目,分别为传票算、手工点钞、字符录入、传票算和货币防伪与鉴别,四位参赛同学每人负责一个小项目。

参赛选手每天早晨八点三十分准时出现在3号楼101教室,一直训练到晚上十点结束。多做训练题目,一起练习提高自己的准确率与速度,毕竟在赛场上多一分,可能就会超越一只代表队,名次也随之会上升一名。对于“金融基本技能”模块竞赛准备,我们特地利用两天时间,着重训练了每位同学点钞技能、字符录入、传票技能和货币鉴别,最后优中选优确定了四位同学参赛的单个项目。

在本次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比赛中,我们不仅收获了成长的果实,还学到了许多和金融专业息息相关的知识,更提高了我们的个人单项能力和银行业务能力。在此,感谢学院对本次比赛给予的硬件设施、专业指导和实战培养,感谢指导老师对我们殷勤付出和谆谆教导,也非常感谢团队参赛同学的不懈努力与坚持。

我校金融组代表队在本次“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每位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明年我们也会尽早筹备,争取在2022年星光计划的赛场上取得更优异、更令人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