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中侨大学代表队荣获2021年上海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高职组一、二等奖

时间:2021-06-07浏览:515


六月的上海,草长莺飞,生机盎然。66日,2021年上海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ERP)大赛上海市赛在上海海事大学落幕。此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ERP)大赛,历经多年,是参赛规模较大、影响面较广的区域赛事之一。

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会计、金融管理、国际商务、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组成的中侨大学代表队,经过长时间集中备赛训练,多层次、多角度演练竞赛方案,在竞赛过程中与竞争对手展开激烈较量,代表队成员团结协作,不畏强手,奋勇拼搏,沉着应战,勇夺高职组一、二等奖。

中侨大学代表队在历年的比赛中屡创佳绩,曾获得国赛三等奖、市赛特等奖,并多次获得市赛一、二、三等奖等好成绩。本届大赛共有30支队伍参加高职组竞争,虽然强手如云,但中侨大学代表队发扬勇于拼搏精神,精心准备,刻苦训练,稳扎稳打,临场不乱,最终获得佳绩。

本次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是中侨大学一队,队员有2019级工商管理徐翔、2019级会计赵丽滔、2019级金融管理李伊雯和2019级国际商务陶莉娜。二等奖获得者是中侨大学二队,队员有2020级工商管理曾豪杰、黄青友、王佳怡,2020级物流管理安溢楠。担任中侨大学代表队的指导老师是张倩倩、刘继荣两位优秀骨干教师。

参赛师生认为,本次大赛取得的骄人成绩,是经管学院长期深化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技能教学和实践的必然结果,也是学院在两大专业群探索“岗、课、证、赛”人才培养模式的验证,将职业资格证书考试课程与专业课程教学相衔接,做到课程与考证相结合,课程与职业资格证书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一方面有效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与以后到工作岗位的实战能力,另一方面通过竞赛拓展师生的知识面与改进教师教学。

此次佳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学生的刻苦学习训练,得益于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经管学院将不断总结经验,探索竞赛规律,提升竞赛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学习和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