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体育精神-中侨大学舞龙队荣获第八届学生龙文化全能赛二等奖

时间:2021-06-16浏览:576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

彩缕碧筠粽,香粳白玉团。

楚人悲屈原,千载意未歇。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六月十四号,上海市人民在青浦区东方绿舟举办了上海市第八届学生龙文化全能赛天龙、地龙、水龙,三龙齐聚绿舟。

我们中侨大学舞龙社的同学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龙”,乃中国四灵之首,是中华民族的古老图腾,是和风化雨的主宰,象征着高贵、神圣和权威。我们作为当代社会主义新青年又岂能不积极参与?

本次舞龙比赛有舞龙自选和舞龙传统两项项目,我们中侨舞龙社参加了舞龙自选套路。参赛队员们在参赛前两个月内积极参加训练,日复一日,不论阴天下雨还是烈日炎炎,他们从未间断。只有千锤百炼,才能成为好钢。忍别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别人所别人所不能吃的苦,才能收获别人得不到的收获。他们由中侨大学各个学院的学生组成,他们也并非体育特长生,在俞宇教练的带领下,没有辜负自己在烈日炎炎下洒落得汗水,也没有辜负在训练期间受的伤,本次舞龙自选套路荣获二等奖。

舞龙运动诞生两千多年以来,一直颇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历代相传,鼎盛不衷,并随着华人的迁移而传播世界各地。舞龙是一项集体健身运动,它充分体现了一种民族精神,展示出一种团结力量,代表着一个民族的象征。舞龙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民族文化、渲染节日气氛、丰富大众生活、促进全民健身、增进友谊和促进团结、展示强健体魄和竞技水平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我们作为当代社会主义新青年也应当冲在首位,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加舞龙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