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中侨大学智能制造学院黄立新老师荣获“2021年中国机电职业教育教学名师”称号

时间:2021-08-06浏览:882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中办国办《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评价主体作用和学术评价方式,激励、调动从事机电职业教育人才的积极性,促进产业与教学的融合和发展,进一步提高机电工业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整体素质水平,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与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决定,在全国机电工业职业教育系统实施“中国机电职业教育教学名师资质评价”。近日,根据《中国机电职业教育教学名师资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中国机电职业教育教学名师资质评价标准》,“2021中国机电职业教育教学名师”评价结果已公示,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黄立新荣获“2021年中国机电职业教育教学名师”称号。

黄立新老师荣获“2021年中国机电职业教育教学名师”称号与其日常的教学理念是分不开的。她和她的团队致力培育学生的职业理想。在教学过程中把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的“中国制造2025”内容融入机电技术课程,从“中国智造”的角度诠释爱国的特殊意义,将职业技术、专业知识转化对创新的进取之心,引领学生健康成长。黄立新老师十分注重自身学术能力的提高,她的科研成果多次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上海科技进步奖、上海优秀发明金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同时,将科研成果反哺职业教育,大大提高了学生的科研参与积极性,近两年,她指导学生获得了5项软件著作权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多次获得“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竞赛的好成绩。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作为上海首家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院校是全市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重要阵地。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将更加坚定职业教学办学方向,结合地缘优势,不断优化类型特色,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致力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