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通知

关于做好第14号台风“灿都”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13浏览:4328

各单位:

受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上海市已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现就学校防台防汛工作通知如下:

一、9月14日暂不停课,班车正常发放。当天请后勤部门加强校园巡视,做好台风过境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请学生处、教务处以及各二级学院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确保当天学生学习生活平稳有序。受台风影响因公共交通停运等天气因素导致不能到校的请及时向组织人事处、教务处以及所在学院进行报备并调换课程。学校将根据市防汛指挥部以及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信息及时调整相关工作安排,请教职工及时关注企业微信通知公告。

二、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防御台风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当前防御台风的严峻形势,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掌握台风动向,提前采取防御措施,确保通知到位、思想认识到位、领导组织到位、措施部署到位

三、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的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要求师生员工在往返学校途中要小心谨慎,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四、各单位要立即对本单位所属的场所和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关闭门窗,易进水、受潮的单位要做好防水措施,加固或转移有可能出现险情的物件,确保教学设施设备、图书资料的安全,遇到紧急情况,迅速向相关部门报告并尽快解决。

五、后勤部门、物业部门、工程部门要对学校排水管网和排涝设备进行检查,做好重点场所的排查工作,防止学校发生大面积内涝;加强与水、电、燃气等主管等部门的对接工作,做好停水停电的应急措施;对有可能出现险情的场所做好加固工作,对校内在建工程要根据台风情况及时做好施工调整和安全防范措施,排除安全隐患。做好各类物资准备工作和食堂运营,确保师生正常的生活秩序;加强校园治安管理,加大校园巡逻力度,密切关注学生的进出情况,妥善处理好应急事件。

六、各单位要加强值班,保持值班人员手机畅通。值班人员要注意可能出现的意外事件和险情,如有重要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学校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

 

 

党政办公室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