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王猛老师在上海市第五届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9-13浏览:556

为促进民办高校教育与教学改革深入发展,巩固和提高我市民办高校“强师工程”教师培训项目实施成效,2021年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委托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中心举办了上海市第五届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此次比赛得到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由分管教学和人事的校级领导牵头,人事处、教务处和党委宣传部组织实施,动员各二级学院的教师积极参与,各部门通力配合,从比赛视频的制作拍摄到评选材料的审核递交,都做到具体细化落实,力求精益求精。经校内预选、初赛选拔、最终复赛、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大赛组委会审定等多项环节,最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基础部思政教研组)教师王猛,在缺少网络课程资源环节的不利条件下,荣获“骨干教师组”三等奖。

此次成绩的取得与新近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集体备课、公开课教学,不断夯实教师教学能力是分不开的。在2021年下达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通知之后,刚刚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筹划组织初选赛,经评审择优推荐作品参加校赛,并要求参赛教师将党史专题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的作品中。参赛的王猛老师也全身心投入,加班加点打磨教学内容和模拟课堂教学,将长期教学实践凝练成优秀作品,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