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18浏览:3725

根据教育部从严从紧做好教育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和秋季学期疫情防控通知精神,以及上海市相关工作要求,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现就我校中秋国庆期间安全工作提示如下:

一、离沪报备制度
假期期间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建议就地过节。离沪请做好报告报备并做好路途个人防护,返校需进行核酸检测。教职工请在“企业微信—健康上报”中填报。
二、做好返校分类管理
    严格守好校门,严格执行进校审批、身份核验(查健康码、行程码)和体温检测制度。
对于返校前14天有外省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须提供返校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申请入校。教职工请在“企业微信—健康上报—离沪返校教职工核酸检测信息上报”中填报。
    对于返校前14天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应在抵沪后尽快向所在居村委和学校(或所住宾馆)报告,最迟不得超过12小时。
三、个人防护要求
    居家和外出活动期间应切实加强个人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居家和旅途个人防护,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四、后勤保障
    假期请后勤部门会同物业公司保障学校水电煤等日常生活物品的基本供应,确保学校食堂等日常设施对留校师生开放。
各有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分别建立健全各项安全预案,确保节假日人员及公私财产安全;严防一切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特别重视防盗、防火、防汛防灾、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对学生做好安全提示告知工作。在值在岗者要严守岗位,提高警惕,防范于未然。
 

    祝全体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假期!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