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10-16浏览:475

第十二届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的相关赛事于2021年9月举行。学校建筑工程学院选派的7项作品参赛。本次大赛得到了朱小利等院领导的大力协助和广大学生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经第十二届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评审委员会的认真评选和严格审定,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最终获奖3项。

其中,《关于建筑结构中构件布置的一些思考》(18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郑俊,指导老师 吴念),《对地库顶板结构选型的一些比较》(18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陶广喻,指导老师 吴念)均获毕业论文(土木工程类)荣誉奖。《“浔隐·地之痕”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地形景观设计》(18级园林工程技术专业 徐惠岚,指导老师 孙博闻 伊琳娜)获毕业设计荣誉奖。

园冶杯国际竞赛概况:

园冶杯国际竞赛活动创办于2010年,面向国内外建筑、规划、景观、环艺等设计专业高校和企业展开,旨在打造最具思想性和影响力的行业竞赛,发掘和表彰优秀设计师和设计作品,提升全球设计师的创造性与影响力,促进行业国际交流与未来发展。

竞赛分为大学生竞赛与专业奖竞赛,竞赛开展以来得到广大院校和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2018年吸引了230多个国内外高校7000名学生、500多个国内外设计机构,2000多个作品报名参赛,近20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与评审,已成为参与面最广、参赛量最多、规模最大的国际赛事之一。

历届颁奖大会暨园冶高峰论坛吸引了百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与知名设计师参与演讲与对话,传播先进设计理念,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

近年来,园冶杯竞赛平台还受政府委托,先后组织实施了北京园博会创意花园园区设计竞赛、武汉园博会创意花园园区设计竞赛、秦皇岛园博会花境设计竞赛、西安航天基地东湖公园设计竞赛等项目,为推动中国城市更新、改善人居环境,激发城市活力,助力绿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通过此次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推进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创新精神,努力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