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顺利完成首期1+X定制旅行管家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时间:2021-11-15浏览:640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文件精神,以及《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定制旅行管家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整体工作落地,由教务处和经管学院作为牵头部门,1111日,旅游管理学院共计47名考生参加1+X定制旅行管家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本次考试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设置1个理论考场、3个实操考场,采用院校考评员与企业考评员结合的方式开展考核。

1+X证书是教育部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展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作为全国首批1+X定制旅行管家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点,为确保学生顺利通过考试,学校相关科室和专业老师提前做了充分准备,确保了此次考试的顺利进行。在整个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们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格执行考场纪律,切实把监考过程中的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学校领导的肯定和支持下,此次考务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此次考试组织过程中,为确保1+X考证工作顺利开展,从考前动员、考前培训、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设备调试、组织考试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在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考试过程纪律严明,平台稳定,圆满完成了1+X定制旅行管家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