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第二分党校第十期初级党课第二讲

时间:2021-11-16浏览:322

2021年11月16号19:35,在8号楼404教室举行了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第二分党校第十期初级党课第二讲。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委员孙靖老师给全体同学讲了一堂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党课教育。

孙靖老师主要分为五个部分进行讲述:政党的功能、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及学习恪守党章的意义。第一、老师向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政党的功能,介绍了什么是政党,政党的功能有什么,详细说明了政党的性质以及主要功能;第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特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第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同时也是近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断;第四、党章是政党的根本存在,是统一全党行动的纲领。党章能够调整党内关系,指导党的工作,是政党最重要的一部分;第五:党章是政党存在的根本,也是政党行动的纲领。学习党章是加强党的先进性的本质要求,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保证。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让同学们了解到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每一位同学必须学习和遵守的最高准则,也是对每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保证党性修养的根本准则,在党内具有最高的权威性和最大的约束力,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准则。学习党章,重要的是要深刻理解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