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1-11-16浏览:430


11月12日中午12:30,经济管理学院在图文信息楼108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全面总结开学以来学院各项工作,同时对落实期中教学检查及学院未来工作重点做了部署院长张炳达教授、副院长王殿安教授、范海燕教授及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殿安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王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学院新引进的彭才根教授,并请彭教授讲话。彭教授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三级教授,江苏省人民政府督学,常州市教育领军人才,常州市名师工作室领衔专家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职业教育财经商贸类中心组成员。彭教授的加盟,壮大了经管学院师资力量,是经管学院的宝贵财富。

接着,张院长前一阶段专业申本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申本是学校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也是经管学院的重点工作。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经管学院全体一心,在本学期申本材料准备工作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教师他们为经管学院的申本做出了重要贡献。张院长还谈到教学成果奖和在线精品课程申报工作,并对为以上工作做出贡献的老师给予表扬,倡议老师们积极提升教学质量、凝练教学科研成果,坚持教学和科研工作两手抓,以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张炳达院长还结合经管学院当前主要工作,以专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就“认清形势与方向、超越恐惧与贪婪、学会协同与跨界、共享成就与辉煌”四个方面发表了系统性讲话。张院长提出,全院教职工要树立“创新、开放、包容、协同、进取”的思想理念,把自己置身于当下、置身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趋势、置身于学校和学院的大局,放远眼光,适度超前,在工作中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在培养学生成长的同时,助力自己和学院一起进步。希望全体老师们经常开展交流会、座谈会、研讨会,以沟通思想、分享心得、解决问题,形成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共同推进经管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王殿安副院长对近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王院长从教学秩序、教风学风、教学方法、教研活动、期中教学检查、教案编制等方面展开,重点强调了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态度和自我提升要求。王院长指出,教师是最崇高的职业,要努力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在技能上、学术上、为人处事上,都要发挥模范作用。希望全体教师遵守行为规范,坚守师德底线,加强自我修养,自觉追求高尚品格,以德立身、以德治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始终展现经济管理学院老师的良好情怀和精神风貌。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慧副教授、郭骏老师也对学生管理工作、学院党建工作以及金山区和张堰镇人大代表选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