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堰·中侨乡村振兴学院学员轮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举行

时间:2021-11-23浏览:710

11月22日上午,张堰·中侨乡村振兴学院学员轮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张堰镇党委书记施文权,中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琰琰,镇党委委员郑浩莉,中侨大学副校长周晓芳出席。

施文权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此次张堰·中侨乡村振兴学院第一期学员轮训班全封闭全脱产的集中培训,是推进青年干部培养的重要抓手,更是学院孵化以来的一个重要成果,并提出要求:

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深扎理想之根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将政治意识放在首位,提高思想认识,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持之以恒抓学习,要深学理论知识,做到有所悟、有所为、有所得,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进一步钻研业务知识;三要学思践悟守初心,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发现短板不足,明确比学赶超的目标方向,做到奋勇争先,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献计出力。

修炼内功,履职尽责,坚持提升干事能力,筑牢成才之基

一要迈开调查研究的步子,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解决问题的对策思路研究透彻;二要守好群众路线的底子,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三要走好团结协作的路子,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处理好个体与整体的关系,寻求集体的最大利益,取得推进工作的最大成效。

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坚持涵养综合素质,铆足发展之劲

一要有敢担当的责任意识,发扬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对自己的岗位负责、为自己的工作担当;二要有善创新的进取精神,讲求高标准,追求原始创新,善于用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三要有勇负责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

他希望,青年干部能够自励、自省、自警、自强,珍惜这次集中培训的机会,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材,为加快张堰“产城融合重镇、宜居创业强镇、历史文化名镇”建设,为金山转型新发展、塑造新形象,打响“上海湾区”城市品牌贡献青春力量。

管琰琰宣布张堰·中侨“乡村振兴学院”院务委员会名单

郑浩莉主持开班仪式,并强调培训相关纪律

开班仪式上,张堰镇、中侨大学联合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邀请了上海市特级教师、曹杨二中校长周飞作“党史如画——红色经典中的历史启示”的专题讲座。

张堰·中侨乡村振兴学院是张堰镇为进一步强化新发展理念,提升“心联鑫”区域化党建共建能级,充实“领航雁”党建品牌“双融双创”内涵要义,聚焦“江南水乡名镇、文教魅力小城”发展定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探索打造。

6月25日,在2021年张堰镇庆祝“七一”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暨“心联鑫”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上,张堰·中侨乡村振兴学院正式启动。学院设立于中侨大学,以农村一线为实训基地,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五大方面及“20字”总要求,深入探索校地合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模式,激活张堰高质量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