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代表队HZ战队获得首届上海高校电竞挑战赛总冠军!

时间:2021-12-13浏览:985

10月30日、31日,首届上海高校电竞挑战赛开启线下赛!2021上海高校电竞挑战赛是上海首项官方认可的高校电竞赛事。12月11日,2021上海高校电竞挑战赛总决赛在卢湾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代表队HZ战队后发制人战胜同济大学战队,成功捧起冠军奖杯!

(中侨大学HZ战队:H代表hope,Z代表中侨,“我们想的就是代表中侨的希望!”)

该项赛事以电竞赛事为平台、以专业竞赛、转播、运营为手段,融高校绿色电竞倡议、校园青年电竞人才培养计划为一体,旨在让上海高校学生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电竞、以学习的心态了解电竞、以产业的眼光看待电竞。同时,上海乃至全国多家头部电竞生态企业全力支持,将电竞产业的广阔前景和大量机会呈现在上海学子面前,通过赛事,实现高校与产业的直接接触,从而为打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电竞氛围,为上海电竞产业各环节发展挖掘优秀青年人才。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代表队HZ战队由19康复4班陈钱浩、20数媒本科班王帅杰、20护理本科2班吴宇泽、19商务日语1班施一春、20计算机应用人工智能1班王浩然五位同学组成。(对抗路—陈钱浩、打野—吴宇泽、中单—王帅杰、射手—施一春、辅助—王浩然)。

经过激烈的对抗最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代表队跻身本届高校赛《王者荣耀》项目四强进入总决赛。最后的决赛,对战同济大学代表队,第一局先失一分,但队员们没有气馁,互相鼓励,在叱咤风云的王者赛道里,有高光操作,也有惊心动魄。最终我校代表队战胜强敌,完成了让1追3的壮举,成功夺得桂冠。

比赛感悟

参加上海市ESUC电子竞技高校联赛王者荣耀项目,使我们受益匪浅,现在回头看看我们这一段的比赛历程,比赛比的不单单是队员们的个人能力,更考验的是我们的团队精神、抗压能力。一滴水只有放到海里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他和团队融为一体才会有力量,团队的胜利不单单是个人的,更是集体的。在之前的线上海选赛中我们不断战胜了上海高校的各个强敌,到了最后的决赛,对战同济大学我们第一局先失一分,但我们没有气馁,队员们互相鼓励,在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中,把把鏖战20分钟以上,最后完成了让1追3的壮举。领奖台上主持人喊出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获得了冠军,我们感到无比自豪,荣誉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

HZ战队组建于2020年,H代表hope,Z代表中侨,我们想的就是代表中侨的希望!机缘巧合下我们五个人聚到了一起互相认识互相很玩得来合得来,这就促使我们五个人有了组个队伍一起打比赛的想法在中侨成立了这支队伍。HZ战队先后获得上海高校联赛冠军、金山红星美凯龙冠军、2020五星体育黄埔电竞比赛冠军、2021红星美凯龙比赛冠军、2021Gpower全国挑战赛黄埔赛道冠军、2021青浦万达茂挑战赛冠军、2021Esuc高校联赛冠军。

此次比赛我们收获的不是输赢,而是在相互对战中,学习对手的优点,并磨练大家的意志,发现自身的不足,我们相信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会因为此次大赛而不同。本次比赛已经落幕,但是在这场视觉盛宴里蕴含着的精神和护理学子自身的专业素质却闪烁着光芒。每一次比赛胜利的背后都是由巨大的恒心和耐心支撑着的,再加上其专业的抗压能力,即使在比赛最艰难的阶段也没有放弃,而是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与团队协作,奋战到底。护理学院的学子展现出的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电子竞技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要问21世纪什么东西对我们影响最大,那一定是网络。近年来游戏市场发展迅速,不仅是疫情下游戏成为了大多数人的娱乐方式,带动了游戏销量,还有游戏的社会地位不断增长,电子竞技入亚洲、各个地方景区与游戏的联动、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等,都在说明游戏行业正往好的方向成长。

电子竞技(ElectronicSports)就是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体育项目。电子竞技运动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竞技云网络直播专业

培养适应电子竞技与网络直播岗位需要,掌握电子竞技与网络直播的基本理论等基础知识和电子竞技大数据分析、战队战术策略信息分析与设计、电子竞技比赛方案的规划、赛事组织管理、电子竞技节目制作、电子竞技赛事解说等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等基本技术技能,面向电竞运动项目管理、赛训、咨询、电竞市场调研和组织策划、电竞体育经营以及教学领域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电子竞技行业,就业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