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2021年文献借阅排行榜出炉

时间:2021-12-27浏览:313

  刷十万遍朋友圈与读一百本书对审美、趣味与思维能力的影响是完全不同的。

   2021年,因疫情原因宅家时间多于往常,你抱着手机疯狂追剧刷屏的时候,可曾想到隔壁王同学在闭门苦读?

 想不想知道读的啥?一起探探吧!

  1226日,2021中侨大学图书馆文献借阅排行榜新鲜出炉。

  

  经统计,最受读者欢迎的仍然是侦探悬疑类图书,占据借阅量榜首的是蜘蛛著的《十宗罪2》。《十宗罪3》,《诡案组》也入文献借阅十大排行榜前五名和前七名。语言文字类图书《大学英语语法重点与练习》占借阅排行第二,《构词法》位列排行榜第三名。科幻类小说刘慈欣的《三体》位居排行榜第四。

 文学类图书《云边有个小卖部》、《一千张糖纸》分别位居排行榜第六名和第九名。专业类图书有《设计与自然》、《C#大学实用教程》分别排行第八名和第十名。

从文献借阅排行榜情况分析看出,我校图书馆工作人员对于图书的宣传及对读者的引导工作任重道远。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们将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我们将至力于图书馆的宣传以及图书阅读推荐引导工作,为广大师生阅读兴趣的提高和阅读审美的构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