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在2021年度中国汽车电子商务与科技金融人才发展高峰会上签约共建聊车城互联网产业学院

时间:2021-12-28浏览:501

2021年12月25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2021年度中国汽车电子商务与科技金融人才发展高峰会如期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赋能桃李梦、逐智创未来”。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并在桂林宾馆设线下主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本次会议共邀请来自全国各省市53名高校领导、教师及汽车行业学者、产业专家参加会议,我校在本次上签约共建聊车城互联网产业学院。

部分参加会议人员合照

大会上,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黄立新进行主题分享,黄立新院长就“汽车行业人才标准贯彻实施,新工科·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出版发行,国家级线上金课及配套资源发布主流慕课平台,模拟教学软件与场景实训系统在高校广泛应用,学科竞赛、技能认证、产教峰会等逐渐形成惯例”等先进成果进行专题分享。指出,五年来,聊车城项目日益成熟,教学实践案例彰显项目价值,而这众多优秀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校企项目组成员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更是得益于教育部、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汽车行业商协会及高等院校等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黄立新教授在会议上做专题项目报告 

校企共建签约仪式上,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聊车城项目负责人李光代表学校与企业方代表黄修鲁秘书长签约共建“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聊车城互联网产业学院”,共谋布局“现代产业学院”发展之道。

我校聊车城项目负责人李光代表学校与企业方代表黄修鲁秘书长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