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召开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01-06浏览:338

为进一步推动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1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在3号教学楼215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张炳达院长主持,物流专业全体教师以及辅导员王沈老师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张院长做主旨讲话,针对物流专业的教材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今后能继续紧密对接行业产业发展,统筹规划联合编写精品教材,引领深化职业教育培养工作,努力输出优秀人才。接着,各教师就专业发展的思考进行交流,并通过与王沈老师的沟通,增进对学生的了解,形成合力,为推动班级管理和学业整体进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张院长做总结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1.深刻理解现代物流的含义与特征,把握技术、管理新趋势;2.持续推行导师制,在学业辅导、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实践、职业规划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指导;3.走校企合作共建之路,立足高端、对标一流企业,抢占机遇、提质培优;4.加强与行业协会的联系和联合,逐步扩大专业影响力。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发展目标和特色方向,为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充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