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山区七届人大会议胜利闭幕!区人大代表、学校党委书记平杰出席会议

时间:2022-01-09浏览:511

今天(1月9日)上午,金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并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金山区人大代表平杰代表张堰镇中侨大学参加会议。会上,在小组讨论政府报告时,平杰书记提出就职业教育服务区域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和信息产业,解决用工荒和就业难,希望政府部门在资源项目配置和供给策改革中,需要顶层设计,统筹兼顾,在区级层面建立校企合作,职业教育支撑产业转型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平杰同志在小组讨论区人大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及人民检察院报告时谈到,建议在高校推进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探索,结合思政教育,让全过程人民民主概念意识和理念深入全体学生。同时,建议区检察院进一步扩大非诉讼协调机制,针对高校校园意识形态安全现状,联合学校共建意识形态安全防控机制。

金山区未来五年,将在中共金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新一届全体人大代表,始终不渝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围绕中心大局,更加主动服务金山发展;始终不渝站稳人民立场,更加突出代表主体作用;始终不渝加强自身建设,更加积极提升履职水平。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必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在全面推动“三个转型”金山新发展、加快打造“两区一堡”战略新高地、全力塑造“三个湾区”城市新形象的伟大实践中,续写金山人大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