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百年辉煌党史,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15浏览:500

2022年1月15日上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图文信息楼108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全面回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和成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朱南勤、范文毅来校巡回检查指导,对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校级层面以及各二级学院基层党组织开展延伸指导,并召开了专题汇报会听取工作汇报。学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平杰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政部门、各二级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二级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琰琰主持。

会上,平杰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党委按照中央、上海市委、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民办党工委部署,在第六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和上海市委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注重领导带头,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全面覆盖,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规定动作精准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学校党员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平杰从三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回顾。一是在“学习”上见成效,学深悟透强化理论武装。2021年3月16日,校党委传达学习了中央及上海市委、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做到了及时动员部署,学习贯穿全年;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夯实方法举措,推进学深走实;二是在“做实”上下功夫,心系师生凝聚奋进之力。心系人民群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校层面开展“党员干部起表率”,我为师生做好“七个一”;围绕“我为群众(师生)办实事”建设重点民生项目20项,重点发展项目8项,开展实践活动15次,校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和“我为群众办事”联系项目10项。三是在“创新”上求突破,激发立德树人内生动力。围绕立德树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建设;大力弘扬劳动教育,传承劳模精神;输入人才智力资源,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加固民办高校意识形态阵地。

平杰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历史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回顾总结成效,管琰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实处;三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常态化,要坚持学习,不能松懈与放松,要争取持续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参会的各党总支及支部书记会后采取线上的形式传达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并落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