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经济与管理学院证券实务专业喜迎“知链杯”大学生金融科技应用创新能力竞赛二等奖

时间:2022-02-24浏览:440

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2021‘知链杯’大学生金融科技能力竞赛全国邀请赛”于2021年12月11日如期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1000多支队伍,共4000余人参加。本次竞赛在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的“区块链金融应用实践平台”线上操作完成。大赛以金融科技为背景,对标金融科技类岗位人才需求,分商科和工科两个赛道以团队竞争的方式进行,每个团队仅限4人。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证券实务专业21证券班一共有两支队伍参于商科赛道的比赛,分别为一队和二队,并由专业教师黄侃梅老师带队,谭会荣老师和唐波老师共同进行赛前指导。整个比赛时间是180分钟,比赛的内容分为三部分:区块链理论客观题、区块链技术操作题、区块链金融案例分析题。经过比赛激烈的角逐,一队的邢蓉、俞林婷、赵碗迪、陈书仪4位同学表现优异,人均成绩达到117.625分,最后荣获上海赛区二等奖。

此次证券实务专业两支队伍完全是在区块链零基础的情形下参与大学生金融科技应用创新能力竞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与他们赛前的努力分不开。通过比赛,既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业余生活,扩充了数字经济时代的必备区块链技能知识,也提高了学生的区块链业务操作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展现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也推动了我校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的本科建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