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喜获“知链杯”大学生金融科技应用创新能力竞赛一等奖

时间:2022-02-25浏览:423

 2021‘知链杯’大学生金融科技能力竞赛全国邀请赛”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于20211211日如期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1000多支队伍,共4000余人参加。本次竞赛在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的“区块链金融应用实践平台”线上操作完成。本次知链杯大赛以金融科技为背景,对标金融科技类岗位人才需求,分商科和工科两个赛道以团队竞争的方式进行。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20金融1班参加商科赛道的比赛,并由专业教师钟小平老师带队,黄欣老师进行赛前指导,团队成员是20金融1班曹思滢、戚家旭、张鑫三位同学和20工商管理1班卢佳梦同学。整个比赛时间是180分钟,比赛的内容分为三部分:区块链理论客观题、区块链技术操作题、区块链金融案例分析题。经过比赛激烈的角逐,曹思滢、戚家旭、张鑫、卢佳梦这4位同学表现优异,人均成绩达到129.675分,最后荣获上海赛区一等奖。

此外,本次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在基本零基础的情况下参与竞赛,就荣获了上海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让我们为他们感到开心。这也推动我校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在未来对于大金融背景下的区块链这一新兴领域的突破,也希望金融服务与管理的同学们可以继续努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