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参加市教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时间:2022-03-10浏览:603

3月9日晚,党委书记平杰,副校长罗宁、学工部部长朱范鑫、党政办主任马俊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上海市教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作重要讲话,市教委主任王平作工作部署。

会后,根据市教委视频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平杰结合我校实际立即展开工作研究部署,调整更新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并带队排查校园内物资储备情况及设施管理,了解校内资源现状,督促后保处、物业等部门抓紧时间梳理排查防控物资的具体类目及数量,做到台账清晰,保证现货储备。

最后,结合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党委书记平杰提出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四个实”。一是疫情防控措施要实。严格校门和人员管理,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落实人员筛查防护,尤其在关键环节,重点场所,特殊人群的防控措施更要从严从实。二是人文关怀与健康教育效果要实。各二级学院动态掌握师生思想变化,做好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者和一线老师多关心多鼓励。丰富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师生个人防护安全意识,将被动督促转变为主动遵守的自觉行为。三是疫情防控责任要实。各二级学院及主要职能处室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疫情处置体系,训练有力队伍。要形成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下来”“停一停”“差不多”等消极懈怠思想。线上教学要有组织有保障有序运行,保证教学质量。四是应急预案演练要实。做到全过程、全要点、多场景实战演练,全校师生应到尽到,共同参与。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响应机制,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规范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