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这次,你依然可以相信中侨青年志愿者

时间:2022-03-10浏览:284

2022年3月6日,学校根据国家和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相关人员筛查,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全校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按照相关要求,科学有效有序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进行全校核酸检测,有条不紊展开了紧急抗击疫情行动。

那是一个不眠之夜,医护人员、辅导员、宿舍管理员,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构成抗疫防线,一直延续到今天。

截至2022年3月9日,中侨大学已经完成全员两轮核酸检测,抗疫行动还在继续。

守护者

3月6日晚上七点起,辅导员老师们不断在学生群里发布消息,他们有的留在办公室里,有的奔走在宿舍楼里,班委作为辅导员们的小助手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传达信息,安抚学生们的心情。

图片
图片

“全校上下积极响应,构筑校园健康屏障”。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各司其职,职责所在,尽心尽力,一起等待,攻坚克难。

图片

逆行者

辛苦的其实不仅是我们,还有那些医护人员,当天晚上其实忙到非常非常晚,我们走的时候他们还要回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测工作,所以也要感谢这些医护人员,在这个关键时刻加班到凌晨。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7日凌晨的场景,半小时内的紧急集合,不间断的核酸检测,通宵达旦的努力付出,我们在深夜酣睡,医护人员在黑夜里潜行。

图片
图片

奉献者

3月6日晚上七点左右,群里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一出,就不断有同学的报名信息弹出,校内疫情防控有序开展的背后离不开志愿者不断奔赴的身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他们在抗疫前线奔走,集结在核酸检测点周围,引导同学们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为抗疫寒夜点亮了一线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成立专项餐饮志愿者工作组,各级团组织以“网格化”承包宿舍楼,组建一支逾百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发挥青年力量,切实保证全校六千余人学生送餐问题。

图片
图片

暖心瞬间

爱人者,人恒爱之

同学们也对志愿者们充满关爱

他们伸出了他们的温暖之手

向全体中侨青年志愿者

送去了他们的赞美与祝福

图片
全校当前上下一心

这一次你依然可以相信中侨青年

因为在这样的大考之时

中国速度、中国力量

让我们热泪盈眶

所以,全校青年们

作为中侨大家庭的一份子

请大家戴好口罩,勤洗手

提高辨别力

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共同构筑平安健康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