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抗”疫”有我——机关党员在行动

时间:2022-03-17浏览:268

近期本市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全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时候,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学校机关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无私奉献、冲锋在前,走向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把初心践行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实到岗位上,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机关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发出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党员们迅速行动,他们是抗“疫”的数据员、是抗“疫”的信息员、也是抗“疫”的保障员。他们以不同形式奔赴疫情防控现场,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机关党员干部的风采。学工系统的党员同志们协调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有的同志负责志愿者组织工作,有的负责核酸检测场地的布置及现场秩序的维护,有的负责数据整理工作,在他们的努力下顺利完成全校四轮核酸检测工作总人数达24000人次。后勤保卫处的党员同志们闻令而动,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采买防疫物资、加强消杀保洁、师生食宿安排、水电运行保障,后勤队伍始终坚守阵地,任劳任怨,默默地守护着中侨师生生活的正常运转。党政办多次组织疫情防控现场会,根据教委的精神制定学校的防控政策,出台《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封闭管理实施方案》等制度,组织人事部门准确掌握全校师生的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第一时间把学校的最新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同时也把一线教职工遇到的问题反馈给学校。教务处接到学校将开展线上教学任务时,第一时间开会研究制定学校线上教学方案,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开展培训,确保了学校教学秩序的平稳。现在正值招生高峰期“春招”、“自主招生”、“专升本”同时进行,受疫情影响很多考试存在不确定性,招办的党员同志们手机保持24小时开通,耐心解答考生们的疑惑,消除他们焦虑的情绪。

机关总支的党员同志们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大家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与使命。

 

中共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机关党总支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