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战“疫”堡垒】党旗引领,坚守教育初心—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多措并举打好网上授课“组合拳”

时间:2022-03-20浏览:213

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非常时期,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启动线上教学,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飘扬在战“疫”保教一线。

在紧张有序的线上教学过程中,教师冲锋在第一线,服务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让党旗在战“疫”线上教学工作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线上教学中,教师挺身而出、无私奉献,所有党员教师努力备课,虚心学习。向上,多汇报多请示;向下,多与班干部沟通,多与学生互动;向左,多与同行,教师互相学习;向右,多看网络上线上教学的经验方法!党员主动提供在线教学技术支持,在线答疑,远程调控……党员们深感肩上担子的分量,运用线上教学技术和平台,将课程上的灵活,使学生收获更多的知识和力量。

1、任课教师:克服困难,完成网课任务

各位老师利用多种直播平台进行教学,各班级也均有明确的课程安排,授课时间根据教学内容和学情特点而定。老师们为了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有的采用连麦的方式,有的课堂中一边授课一边群里互动,不断提升教学效果。为保证课堂质量,各任课老师和辅导员及时通过电话和QQ、微信群进行交流,同时建立任课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群,保证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环节衔接顺畅。教师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

2、学生:认真学习,分组交流

学生在直播学习过程中为充分发挥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各年级将学生分成学习小组,开展线上讨论交流。各小组长负责每天的听课和作业完成反馈,组内互动答疑,并将共性的难点反馈给任课老师,由任课教师进行答疑。

3、辅导员:全程监督,确保线上“课堂”纪律

为确保网上授课效果,全体辅导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全力配合任课教师,认真做好点名,全程监督自己班级网课过程中的纪律。

身为高校教师肩负教育祖国未来的重任,要充分发挥党员的自觉性和先进性,在各自岗位上共同打赢疫情防御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疫情当前,虽然不能奔赴一线,虽然与学生们远隔千山万水,但越是到了关键时候,越要坚定信心!

在紧张有序的线上教学过程中,教师冲锋在第一线,服务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让党旗在战“疫”线上教学工作的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