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线上专业建设整改专题会议

时间:2022-03-23浏览:209

为推进我校相关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履行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职能,2022年3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线上专业建设整改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平杰、校长霍佳震及全体校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霍佳震解读教育部新要求,浅析国内同类院校专业设置情况,并指出了我校专业建设思路及要求。各二级学院院长对本教学单位的专业定位、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实习实训、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标志性成果、创新特色以及专业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剖析,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随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有关工作与各二级学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党委书记平杰对各二级学院的专业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就现存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正视专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找准对策,根据国家政策、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适时优化专业结构,及时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加强专业建设,突出我校职业本科特色,加快专业特色发展,提高育人质量,增强办学实力,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面推进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