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战“疫”一分钟,上好科学防疫思政课

时间:2022-03-29浏览:337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学生掌握预防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坚定必胜决心,我校开展课前防疫一分钟思政教育,为做好战“疫”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所有教师每门课程都积极参与,在线上教学期间做到“天天讲、人人讲、课课讲”,强化科学防疫教育引导。

教师在课堂,以学生能接受的方式,设身处地讲解着看似约束实则保护的规章制度,提高学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的自觉性,使其自律自然做到以下四点:听从指挥,按时有序核酸 ;谢绝外卖,非必要不快递;规范口罩,守规矩不聚集;信心满满,不传谣不恐慌。我校学生也在云课堂主动接龙,表示会积极配合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课前一分钟”科学防疫思政课,充分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育人作用,引导广大学生正确理解各项防控措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守护校园平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携手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