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党委召开本学期第五次党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2-03-29浏览:238

3月28日下午,中侨大学党委召开本学期第五次党委会(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平杰、副书记管琰琰、党委书记助理朱范鑫等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及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卫党委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把校园防疫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校党委书记平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1. 传达市教卫工作党委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

会议指出,要落实落细防疫工作的“四方责任”和“学校优先”工作机制,精准管理。准封闭管理下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要求安排核酸检测。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严防死守,共克时艰。

2. 就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再部署再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关键措施;

会议指出,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准封闭管理期间的基本手势,做好学生思想、解释、服务工作,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

3. 心理干预与健康教育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心理干预与健康教育工作要做实做细,寻求方法多样化。要确保心理咨询热线畅通及时,点对点帮助心理问题学生,通过党员教师结队,走访学生宿舍,关心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做好疫情期间人文关怀。继续做好舆论引导和正能量事迹宣传,通过开设的启光大讲堂、人文素养讲座等,丰富师生文体活动。

4. 党员“双报到”情况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我校党员要直面严峻考验,在风浪挑战中勇于负重担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显身手,越是艰险越向前,积极发挥学校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团支部、教工党支部的党小组的作用,让党课走进志愿者防疫岗位。动员党员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居家教师向所在社区报道,居校教师下沉到学生网格管理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优秀事迹、感人事迹及时报送宣传。

5.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等重要事项通报;

防疫期间各项重点任务均要有序推进。线上教学专业质量和课程思政同步压实责任,加强思政建设,利用课上1分钟进行防疫政策宣讲。学校相关部门要克服困难,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帮助学生共度难关。完善后勤保障工作,多方联动,确保物资储备充足,确保校内物价平稳,定期组织检查,进校物资全面消杀,加强人员管控,避免出现漏点盲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