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抗疫情 稳就业 中侨在行动

时间:2022-04-01浏览:278

3月份以来,面对传染性、隐匿性极强的奥米克戎变异毒株,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为了让2022届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校领导班子科学决策、主动担当,广大教师全员参与,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助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

发挥机制优势,整体统筹谋划学生就业工作。面对疫情,校长、书记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紧盯疫情防控“大形势”、就业态势“风向标”。在学校领导班子的顶层设计上,建立“辅导员-二级学院-就业创业中心-就业领导小组”自下而上的四级就业工作体系,出台就业工作实施方案,设置就业布点监测专项补贴,激发工作积极性。

关注重点人群,研判趋势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为在疫情期间,准确评估学生就业发展趋势,学校沿用台账制度,认真分析各学院在3月15日和25日上报的台账情况,判断疫情后续影响程度,进一步细化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服务指导。针对高职扩招生、因疫情封闭在校的毕业生、就业困难学生等群体,学校一方面统计毕业生需求,分析工作重点,送求职指导课程;另一方面开展精准帮扶,点对点供给就业岗位,以此帮助毕业生做到“规划心中有数,求职脚下有路”。

强化“云端”辅导,多措并举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发布了《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事务办理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及时调整就业工作模式,充分利用网络空间优化线上服务流程,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并且安排就业专职老师住校守岗,及时为毕业生答疑解惑,切实解决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同时,加强“云端”辅导,就业创业中心联系北森生涯教育提供多样就业指导课程以及组织学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为毕业生求职打下良好基础。

保障岗位供给,引导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因线下招聘会停办,学校积极组织开展“春风十里 一职为你”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2022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与民办高校共同组织上海市民办高校2022届毕业生联合招聘会,组织学生参加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IT行业春季网络招聘会、连锁经营行业专项人才对接会,发布“玛氏中国”空中宣讲会。同时做好线上用人单位审核和招聘岗位发布,实现工作日“每日一推”,使得招聘岗位更有针对性。自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学校通过就业信息服务网、中侨就业创业公众号、毕业班辅导员群等方式,共向毕业生发布1143家企业招聘信息,提供了4328个岗位,努力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岗位。

寒随一夜去,春还五更来。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学校将和毕业生们一起共克时艰,共画战“疫”同心圆,用全方位的精准服务,护航每一位学子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