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不负韶华,踔厉奋发-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07浏览:273

4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56日晚上19:00,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组织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深入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师生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首先,党总支书记刘群带领师生党员一起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现场视频,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随后大家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结合专业特色、自身实际积极发表学习感想,进一步强化砥砺奋斗的精神品质。

  教师党支部书记赵欣谈到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教师党员们积极配合学校完成线上授课,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抗疫服务中接受组织考验。他们利用课余时间投入到各自所在小区担任志愿者,服从社区安排,他们参与到小区执勤、楼道消杀、组织居民核酸检测、挨家挨户发放抗原试剂、发放防疫物资等等工作。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不畏风雨,不辞辛劳。作为高校教师肩负起青年学生的技能和人格培养责任,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一定要要坚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成为青年成长进步的人梯。

学生党支部书记郑敏在这特殊时期,学生支部党员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决心和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响应防疫政策,从自身做起,增强自觉遵守防控规定、科学防护自我的意识,在防控一线亮身份、作表率,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在疫情面前彰显党员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和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生逢伟大时代,除了要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还应当保持“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志,以吾辈青年之幸,与国家共同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党总支书记刘群要求大家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要当好宣讲员,积极宣扬正能量事迹;当好示范者,广大党员师生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在抗疫一线带头落实防疫政策,带动周边群众主动参与和服从防疫工作安排;当好贴心人。诚恳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在校人员的生活、配药、就医等需求,更好地暖人心、聚人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铭记于心,当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自身使命责任意识,身体力行,牢记总书记教诲,践行总书记思想,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水平,当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实践中担当大任,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进。

副校长罗宁发表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本科大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构建学校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把教师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要进一步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党员,自己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师生党员感悟

教师支部:

学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