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党政班子中心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和市委防疫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时间:2022-05-08浏览:330

5月7日下午,学校党政班子中心组在收听收看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之后,举行学校中心组2022年第7次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动员大会精神,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工作部署,紧密联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中心组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全体成员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共识,自觉与党中央疫情防控总方针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党委书记平杰主持会议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扎实推进校园清零攻坚行动结合起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建设中国领先、全球知名的职业技术大学的强大动力。

党政班子各位成员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师生至上、动态清零”疫情防控工作原则。要慎终如始地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四方责任”,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坚决守牢中侨大学疫情防控底线,维护巩固学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认为,要坚持系统观念,做到统筹兼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影响,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推进落实学校分类评价、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合格性评估、学位授权授予申报、国际论证、师资人才引进、产教融合园区等年度重点工作。要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推动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头访企拓岗,拓宽就业渠道。以确保“无疫校园“总攻胜利、为夺取大上海保卫战的胜利作出贡献,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