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点对点”,心贴心,在离校返乡的路上有我们

时间:2022-05-27浏览:739

为更好地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我校坚持兄弟省市疫情防控大局至上、学生身心健康至上原则,严格落实分批、错峰、安全原则,精准掌握每名学生去向、路径、目的地,妥善做好离校学生“点对点”闭环转运安排,在“走得稳,防外溢”六个字上下功夫,把“不着急、想清楚、守规矩、‘像一名大学生’”的提示提醒贯穿全过程。学校组织了专班、党员志愿者、辅导员三支队伍共计87位成员任务分工明确,协同配合,本着“谁家孩子谁家抱”的责任感,固化工作操作流程,建立了中侨离校返乡三阶段的标准模式。在每日的离校返乡的送别中,校门口志愿者、老师、保安严阵以待,为每一位学生办理离校信息、登记核验工作,送上一份温暖、一份祝福。

又是一日的清晨,党委书记平杰一早来到校门口与离校返乡的学生展开交流,询问、查看现场班车运行情况。“同学,你家是哪里的?坐车要多久?回当地后的防疫政策是什么你了解吗?返乡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与学校、与辅导员联系,回去要像家人一样与我们报个平安”,平书记亲切地询问正在候车的返乡同学。平书记希望同学们在返乡路上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不松懈,带上学校的祝福和问候平安到家。

学校为本轮每一位离校返乡的学生准备了包括N95口罩、医用防护面屏、便携消毒洗手液、抗原检测试剂盒等在内的防疫物资及暖心小点心的礼包,为学生安全健康保驾护航。结合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学校后保处通过落实包车接驳专线,护送学生前往“飞机场、高铁站、火车站”。学生返家后,辅导员们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学生及家长逐一取得联系,确保每名学生都能平安到家。这几天,已顺利返乡的学生们表示,能顺利回家非常开心,这得益于学校和政府的妥善安排,离校前也收获了很多小温暖。将带着满满的爱与温暖努力前行,不负韶华,增强本领,在暑假利通过志愿实践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