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与韩国湖西大学签约仪式

时间:2022-06-03浏览:749

6月3日上午9点30分(韩国时间10点30分),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与韩国湖西大学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霍佳震、副校长刘淑芸、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胡雅楠、国际交流处职员武怡冰、韩国湖西大学本常务副校长朴雪豪、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金是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部长崔龙善、留学生商谈中心主任陈国华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中国业务负责人崔丰硕、上海联络处代表崔光彬等出席了会议。签约仪式由副校长刘淑芸主持。

签约会上,双方学校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办学历史、专业特点、办学优势、国际交流合作等内容。韩国湖西大学创立于1978年,其占地面积约3.471074 平方公里。学校拥有特性化的专业学科、优良的教育环境及尖端的教学科研设施,被韩国教育部评为“促进教育改革先进典型”,被韩国科技部选定为AI(人工智能)+SW(软件)中心大学,连续8年被韩国教育部与法务部联合评定为最优国际化教育认证大学。在BK21工程中,湖西大学经教育部批准成立了韩国唯一的风险投资专门研究生院和尖端情报技术研究生院,并被指定为可在风险投资和尖端情报技术领域从事国际交流的大学。随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霍佳震与韩国湖西大学本常务副校长朴雪豪代表两校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校长霍佳震表示,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地处国际化大都市,发展国际交流是重要任务之一。两所高校有诸多相似之处,也有很多共同目标。希望两校深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资源优势,以实际行动为中韩两国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为中韩文化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探索更多可能性,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期待湖西大学早日来中侨进行实地参访。

韩国湖西大学本常务副校长朴雪豪对于两校的合作表示大力支持,并提出诸多关于专科与本科学生的交流项目模式。湖西大学和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有着相近的专业,湖西大学愿意在优势领域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进行交流分享,希望通过两校在合作办学、教师研修、学生交换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增进友好,共创共赢。

此次与韩国湖西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对于我校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培养国际化高水平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