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与韩国明知大学签约仪式

时间:2022-06-10浏览:714

6月9日下午1点(韩国时间下午2点),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与韩国明知大学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霍佳震、副校长刘淑芸、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胡雅楠、国际交流处职员武怡冰、韩国明知大学副校长宣正源、国际交流处处长尹鐘彬、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郭银哲、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汀國、国际交流处主任金秀炫、国际交流处职员陈思、项目负责人黄后男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签约会上,双方学校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办学历史、学校定位、专业及课程设置、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韩国明知大学创建于1948年,是一所综合性名牌私立大学,在韩国大学中排名三十位左右,在首尔排名十位左右。学校本科共有9个单科学院,45个系、部,大学院共设有47个硕士和37个博士学位课程,硕博连读学科20个,在校生共有近26000人。明知大学1997年创立围棋系,开设全日制围棋专业本科教育,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是世界上首所设立围棋专业的高等学府,在世界各地都具有广泛影响。

校长霍佳震表示,中韩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两国高校合作可以建立更多的沟通、合作渠道。中侨大学与明知大学各有特色、各有所长、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可期。作为上海首个“职业大学”,为城市和地区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学校正处于突破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内涵建设逐步深化,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加强校际交流、人才培养、师资力量提升等合作项目,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期待明知大学来中侨进行实地参访。

韩国明知大学副校长宣正源表示明大以“爱、真理和奉献”的办学理念创办,在许多方面都与中侨大学有着共通之处,希望双方在师生学习交流项目的基础上,通力合作、深度挖掘,最终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的长期愿景,以此增进友好,共创共赢。

随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霍佳震与韩国明知大学副校长宣正源代表两校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互致邀请,期待疫情过后能早日实现互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