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与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时间:2022-06-11浏览:180


2022610日,为促进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拓展校企合作工作成效,深化校企对接、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教学副院长王殿安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骏老师,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彭才根教授、周星老师通过线上形式,拜访了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院校事业部总经理杨满英等

王院长首先表示,在疫情形势下,校企深度合作共建具有社会战略意义。校企合作是解决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供需结构失衡的有效途径,学校将以开放的心态和企业一起培养人才,将企业用人标准融入人才培养方案,无缝衔接人才培养质量与企业需求,丰富高等教育生态,期待校企在党建、人才培养、就业创业、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接着,王院长向厦门科云方重点介绍了经管学院的概况及面临的历史发展机遇。

随后,厦门科云的杨满英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厦门科云的发展历程、目前的主营业务、1+X证书机制、以及在疫情之下公司为学生提供的实习就业平台及考取1+X证书对就业的帮助等内容。

 最后,校企双方人员着重就资源共享、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最终,双方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对接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