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国际商务专业“云集中实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2-06-12浏览:160

为了巩固和丰富专业知识,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专业操作技能,增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自主学习意识和创新能力,国际商务专业于202261日至610日如期开展了本学期的集中实训教学环节。由于新冠疫情原因,此次集中实训采取了线上方式,各位指导老师克服种种困难,灵活运用“腾讯会议”、中国大学慕课等网络资源,指导学生顺利完成各实训项目。

21级集中实训旨在增强学生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充实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增强对本专业的认识,此次实训主要开设了国际贸易地理实训、市场调研实训和国际贸易合同洽谈实训等项目。20级集中实训旨在深化跨境电商知识,进一步提升处理国际商务实际工作的能力,增强学生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此次实训主要开设了跨境电商实训、网站数据分析实训和国际商务函电实训等项目。

在各位老师的精心准备、认真指导下,在各位学生的积极参与、严格执行下,此次线上实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多,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扩展了认知,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把所学所用化为现有的实践知识,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提升实训效果。

21级学生表示:国际贸易地理实训拓宽了对东南亚国家联盟的认知,了解了不同地域、不同国家的自然资源、生活方式、风俗习惯和政治经济等市场环境,拓宽了我们的眼界,提升了我们的国际意识;市场调研实训使我们对市场问卷的设计和调研报告知识有了进一步掌握,培养了我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国际贸易合同洽谈实训,使我们对国际贸易磋商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培养了我们的职业素养。20级学生表示:在实训过程中我们不断巩固和提高了英语函电的写作知识,使我们的专业技术水平得到了有效的提高。通过脚本的编写与视频的剪辑,使我们切身体会了短视频的魅力,在技术水平上有了很大的提升。通过网站数据分析专题研究,我们接触到了比较前沿的知识,意识到了学无止境。相比于平时的课堂作业,实训作业对于学生的挑战更大。同学们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搜集、整理更多的知识和信息,通过团队合作,才能保障实训作业的质量。因此,实训过后,很多同学表示,实训使他们在专业知识方面有了收获,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他们的自主学习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和认真细致的态度,这对于他们而言是尤为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