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抓实实训育人,证券实务专业“云实训”顺利结束

时间:2022-06-12浏览:210


为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202261日至10日,证券实务专业大一大二两个年级开展为期两周的集中实训课,抓实实训育人,持续引导学生增强个人本领,培养学生努力成为业界中坚力量,为社会需要和国家发展勇担使命。

此次实训主要内容分为三大模块:奇获杯金融科技挑战联赛、区块链基础实训和数字人民币实训。本次实训与福建奇获科技公司、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校企合作,合力培训20级和21级证券学生。本次实训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培训的形式,证券实务专业黄老师、金老师、谭老师为本次实训的指导老师。本次实训通过各模块的基本知识、原理、架构和基本使用方法等进行讲解,通过应用场景体验、命令实验、任务交互来完成整个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由浅入深理解基本概念,掌握实训课程。

通过此次实训,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来自21证券实务的甘爽同学表示,“从书本上得来的知识毕竟是不够完善的,如果想要深入理解其中的道理,必须要亲自实践才行。这两周的集中实践培训,能够很有效的将课上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更加深入的了解证券实务这门专业。也体会到了股市的风险与变化多端,加强了心理承受能力,锻炼了操纵选取股票能力。目的在于促进我们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增强能力、提高学识素质从而促进全面发展、全面成才。有利于培养我们收集信息和处理信息的能力;有利于培养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我们获得亲身参与实践的积极体验和丰富经验,激发创新潜能,最终帮助我们提升就业竞争力”

本次实训课程已圆满结束,进一步推进学生对知识点与实践操作的融会贯通,践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落实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谱写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