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与德国巴登符腾堡双元制应用技术大学合作签约

时间:2022-06-13浏览:1296

6月13日下午4时(德国时间上午10时),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与德国巴登符腾堡双元制应用技术大学(DHBW)合作签约仪式通过远程会议举行。致达集团董事长、学校董事长严健军、中侨大学校长霍佳震、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炳达、DHBW校长Prof. Dr. Martina Klärle、DHBW Lörrach校区校长Prof. Gerhard Jäger等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DHBW大学Johannes Kern教授主持。

会上,董事长严健军表示,致达集团董事会将全力支持两校之间的合作,并期待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打造双方合作交流的新平台,深化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

DHBW校长Prof. Dr. Martina Klärle及DHBW Lörrach校区校长Prof. Gerhard Jäger分别介绍了DHBW大学及Lörrach校区的发展历史及现状。DHBW大学成立于2009年,是德国双元制教育的先驱和领导者,是德国第一所合作州立大学,也是巴登符腾堡州规模最大的一所大学,拥有12个校区,3.4万名学生,2000名教职员工,1万名来自各领域的讲师和9000名企业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奔驰、宝马、保时捷、博世、德国汉莎、西门子、德意志银行等各大德国知名企业集团。

DHBW Loerrach 校区成立于1981年,位于德国、法国和瑞士边境,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拥有20个学士学位课程。大学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育人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较高职业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 

霍佳震校长表示,此次与DHBW正式建立合作关系,符合我校“职业类型、工科引领、产教融合、国际视野”的办学定位,对于开拓师生国际视野,推动我校国际化进程,学习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实现 “一体五翼”协同发展,并最终建设成为中国一流、全球知名的现代职业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具有实质意义。

会上,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合作双方将从师生互换交流、学位合作、移动课堂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中侨大学将于今年10月份派出首批交换生赴德国DHBW Loerrach 校区学习国际商务专业课程。明年适当时候,德国DHBW大学也将派出首批交换生来中侨大学学习和生活。

中德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将成为我校高质量转型的新序曲,开创全校师生迈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