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山区人社局局长陆引娟及副局长徐佳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6-16浏览:1073

6月15日下午,金山区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引娟以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佳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区人社局就业培训科科长吴玉英陪同调研。

校长霍佳震、校党委书记平杰代表学校对区人社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在学校领导班子的陪同下,陆引娟局长一行参观了解学校设施的建设情况和办学成效。校长霍佳震就学校概况、办学目标与建设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定位、国际交流合作、建设发展瓶颈及对策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霍校长表示当前学校通过有效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开展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开展中外人文交流,助推我校学科建设,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国际影响力。

校党委书记平杰表示,学校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夯实办学基础,持续加强管理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紧跟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扎实做好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特色学校,为金山和长三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和工匠人才。

双方就当前就业创业、技能人才培训和选拔、人才引进等方面交换了意见。陆引娟局长首先对学校建设发展、校企双元人才培养模式及国际交流合作新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金山储备人才项目及人才安居新政,表示将会积极解决学校在人才创新、创业、创优遇到的关键性障碍,积极搭建稳就业、引人才的“云端桥梁”,并希望学校将信息与需求排摸细化,以便为高校学子们提供更精准就业岗位。

徐佳表示,区人社局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中侨大学与企业搭建平台,尤其是在推动就业信息共享、增进企业和大学生互动方面加强沟通,不断提高毕业生和用工企业之间的匹配度,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强学校和企业间的联系,让就业创业工作切实服务金山产业发展、助力“上海湾区”建设。

副校长刘淑云、管琰琰、周晓芳、书记助理朱范鑫参加调研。